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教育成果 >> 正文

教务处举办宁夏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校级选拔赛启动会

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中的重要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业大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互联网+”大赛参赛办赛组织工作,切实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5月24日,我院教务处在报告厅举办宁夏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校级选拔赛启动会,副院长陈国梅、崔阳及各相关处室(学生处、团委、招就处、教科研、基础部)负责人、各系负责人、系双创工作负责人、各系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师、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代表、各系学生团总支、学生会、2017级、2018级中高职班级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崔阳主持。

第一阶段,启动会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帷幕。我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得者代表和我院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先后发言,并预祝第五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圆满成功。

我院副院长崔阳作了本次大赛工作安排及总结讲话,对过去一年我院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做出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学院将在软硬件设施设备投入、师资队伍培养、教学质量提升、专创融合、校企合作、对外交流等方面加强创新创业工作质量,将创新创业教育逐步打造为学院办学特色之一。对大赛做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经验,切实提高认识。要求各系要认真总结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典型经验,抓好今年大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合理使用双创经费,分工到位,责任到人。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工作合力。各系要把办好大赛,加强专创融合进度,积极组织动员师生团队参加,相关实力较强、参赛经验丰富的系要抢占制高点,相对实力较弱的系要努力争取、不能掉队。三是把握大赛要求,务求工作实效。今年大赛有新变化新要求。各系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要求,特别要准确认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红旅”的回信精神,将“红旅”作为最大的思政实践课来实施。

我院副院长陈国梅宣读了宁夏建院创新创业导师名单并为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随后宣布宁夏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校级选拔赛正式启动。

第二阶段,我院聘请宁夏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东教授以“如何挖掘优秀的‘互联网+’项目”为主题的讲座,从“寻找‘互联网+’项目的渠道”、“评委眼中优秀‘互联网+’项目”、“‘互联网+’项目的深度打磨”等方面对“互联网+”大赛进行详细分析与解读。并聘请刘东教授为我院创新创业导师。

此次启动会的举办,一定程度上解答了我院师生备战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一些困惑,提高了师生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