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务处举办第二十九期创新创业大讲堂

来源:教务处

4月14日,学院教务处在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十九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学习·生活·就业》专题讲座。此次大讲堂邀请到宁夏西部创业管理培训学院董事长吕继仁,本次大讲堂我院300余名学生参加。

 大讲堂伊始,吕继仁老师讲述了学习的意义。学习的意义在于:修身,养性,乐业,齐家,治国,平天下。学习不只是学习,更是在接受另一种教育,老师教知识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教做人。

 随后,吕老师讲授了生活,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来诠释。生活不是去拼命地的活,更不是苟活,是有意义的去生活。

 在就业方面,吕继仁老师从毕业生就业率、就业地区具体分布情况、签约毕业生用人单位类型、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情况和我校建筑类专业学生就业现状、毕业生就业内外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以自生经历引出当前就业形式的困难,启发学生面对新时代、新背景下的就业压力,通过“宏观+微观”的方式分析自身情况,从而查漏补缺,补足短板,提升自身整体竞争力,为就业做足充分准备。

 最后,吕继仁老师讲到做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工作时要耐心,细心,用心。成功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不管做什么,都不要急于回报,因为播种和收获不在同一个季节,中间隔着的一段时间就是坚持。

 本次大讲堂将学习、生活、就业分层讲解,又融会贯通,让学生了解到学习的乐趣,快乐学习,愉快生活,就业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