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竞赛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务处组织开展宁夏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来源:教务处

7月11日,教务处在创客空间组织开展宁夏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邀请西部创业管理学院吕继仁老师进行讲解。本次培训内容为大赛筹备策略和金奖之路,准备参加区赛的学生团队共计36人参加培训。

吕老师先从“互联网+”大赛的解读、寻找好项目的途径、参赛项目的优化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他详细阐释大赛意义,分析了大赛的基本形式,深度解析了大赛的评审规则,讲述了此次大赛的主题和任务,剖析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参赛要求。随后,吕老师就项目计划书的结构完整、要素全面做出分析,指出写项目计划书要做到:慎密思考、勇于实践、文字表达、富有感染力。最后,他还展示了往届具有代表性的金奖项目,从而进一步讲解了如何优化参赛项目的方法和手段。

此次培训让学生受益匪浅,不仅展现了我院全面备战区赛的良好氛围,也体现了我院对此次大赛的高度重视,同时帮助学生打开了新思路,为在本届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