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竞赛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务处组织开展宁夏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来源:教务处

7月13日,教务处在创客空间组织开展宁夏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邀请北方民族大学王福平教授进行讲解,本次培训内容为大赛视频、PPT制作专项训练,准备参加区赛的学生团队共计3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王教授围绕大赛注意事项、展示内容的高度凝练、PPT制作、路演的时间把握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讲到PPT路演要深入的挖掘,不说空话、套话,每一个结论的得出,都附上相应的“证据”,掷地有声,一口唾沫一个钉,比如在前期调研、同行竞争、商业模式、产品或者服务展示、专利或奖项、业务或业绩甚至是在描绘愿景等进行分析的时候,都既要有论点,又要有“论据”。并对往届获奖团队PPT、及视频的特点和优异之处进行深入分析。最后,王教授就PPT等参赛材料和问题进行了点评和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加快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同时为我院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