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教育成果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工作顺利开展,4月2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马精凭、创新创业工作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系书记、主任及各系分管“双创”工作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崔阳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学院教务处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龙龙老师就2018年以来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做了汇报,汇报中主要就创新创业教育的整体发展情况、我区高校及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现状、我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历程、竞赛开展、教育教学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不足和改进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总结工作成绩及经验,提出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下一步规划意见。

随后,各系就目前如何推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就提高全院师生对创新创业工作认识;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融入思政教育中,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教育教学改革的抓手;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完善创新创业工作制度,加大对该项工作的各项投入,建立激励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等几个方面对学院“双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院院长马精凭在讲话中说到,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力度。教务处要在本学期为全体教职工安排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同时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加大支持与投入力度,在场地、技术、平台、经费等方面给与支持。要积极争取,多方整合现有资源,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硬件质量。要做好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宣传力度,让全体师生了解创新创业,参与其中。

学院副院长崔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创新创业教育自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院继续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力度,加强管理,确保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各项工作正常、有序、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