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宁夏职业教育活动周—学院教务处(双创中心)组织学生到闽宁禾美参观学习

来源:教务处

德技并修 提质培优

弘扬精益求精工匠精神

2020年宁夏职业教育活动周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行动

为了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新型人才,达到提升学生技能,强化工匠精神的效果。11月14日,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指导老师冯世贵带领40余名学生到闽宁禾美进行参观交流,并与闽宁禾美就学生技能培训服务基地事项达成合作,相互授牌。

我院冯世贵老师与闽宁禾美徐美佳相互交流,向徐美佳讲述目前我院职业教育相关情况,徐美佳表示希望后期能够加大合作力度,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建院学子技能,以闽宁禾美为基础,带动宁夏特色产业发展走向全国各地。

 

  在徐美佳的介绍下,学生了解到:扶贫车间从海边开到山下,扶贫产业从东南走进西北,在闽宁扶贫协作机制的促进下,福建和宁夏两省区把扶贫车间作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如今,扶贫车间不仅肩负着帮助宁夏贫困群众脱贫的重任,还成为闽宁两地共享发展红利的“耦合器”。

 

随后,闽宁禾美徐美佳带领学生参观了闵宁禾美的文化墙,墙上的一幅幅图片向学生展示着这个车间的一切,比如国家和自治区扶贫政策,技能风采展示、平台资源等,愿景是想通过技能扶贫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奔赴小康,从而带动一方经济发展。

闵宁禾美的各个车间也是让学生耳目一新。徐美佳为学生解说各个车间的作用和操作技能,特别强调,目前车间百分之九十员工都是留守妇女,她们初到车间,文化程度低,没有人会操作电脑,但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技能,她们现在可以熟练地工作,并且学习直播带货等前沿技能,对于职业院校学子更应该以技傍身,技多不压身。

 

徐美佳说,不管是电商创业,还是其他行业创业,走出第一步是很重要的,不要把一切想得太过复杂,最关键的是要能走出去第一步,但是要想走得远,走得稳,还需加大学习力度,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生看产品、听讲解,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激发起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进企业参观学习明白了未来工作岗位的要求,深化了学生对于技能扶贫的理解,提高了学生对优化技能,追求工匠精神的期盼,践行了“专业+兴趣”、“专业+技能”的双驱动的教育模式,开拓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