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竞赛活动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宁工信函﹝2020﹞232号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参加

第六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银川市网络和信息化局、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服务局各有关单位和企业:

为加快推动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按照2020年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重点工作安排,我厅与江苏省工业信息化厅联合举办第六届“ 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宁夏站巡回路演赛为保障赛事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经济科技“融合”发展,产业创新“双链”协同

二、大赛目的

通过举办大赛,整合互联网创新创业资源,发现基于互联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借助江苏省互联网创新资源,带动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以大赛为纽带,探寻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方案,培育富有活力、具备潜力、具有影响力的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性企业。宣传宁夏互联网企业与互联网创新产品,吸引内外优秀互联网创业团队到宁夏落地发展,营造有利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单位

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中心创客公社

、参赛条件

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尚未在工商注册的创业团队或在2019年1月1日(含)以后登记注册的初创企业报名初创组;2018年12月31日之前的非上市企业报名成长组。

创业团队指的是在报名阶段尚未注册成立企业的海内外团队,包括在校学生组建的创业团队、社会创业团队以及个人形式的创业团队。

(三)参赛项目为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创新创业项目,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

(四)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五、赛程安排

(一)大赛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6月27

2.符合条件的创业团队、企业自主报名。

3.报名参赛的创业团队或企业登录“‘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iiec.org.cn)或通过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创新创业)转入链接报名注册,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相关信息。同时填写“宁夏路演赛报名信息表”(附件1)发送至ling.ma@kocel.com。

报名咨询电话:     15769682963

(二)现场路演

1.时间地点

路演时间:2020年7月3日

路演地点:宁夏银川市

2.路演流程

参赛项目采用PPT展示项目团队讲解限时5分钟),专家对参赛项目提问,参赛选手解答限时3分钟),专家对项目进行点评、打分,确定参赛项目名次。

3.晋级规则

路演现场比赛第一名直接晋级“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二至四名晋级复赛。第五名之后的项目以及网上报名但未参加现场路演比赛的项目,由“i创杯”专家组进行线上审核,确定是否晋级复赛。

六、奖项设置及宣传支持

(一)大赛设置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三等奖及以上的获奖队伍可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和2-10万元的大赛税前奖金,优秀奖可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内容详见第六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方案)。

(二)对宁夏站路演比赛10名的项目和大赛决赛三等奖及以上的获奖项目,纳入宁夏信息技术发展公共服务平台资源池推介推广,优先推荐申报国家、自治区软件优秀产品、解决方案和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项目,获批项目可按投资额20%最高给予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参赛项目依托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平台进行宣传和展示,对获奖项目依托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宁夏信息技术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互联网融合创新服务平台、宁夏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以及宁夏工业互联网联盟公众号、宁夏制造业CIO俱乐部公众号进行集中宣传和展示,并邀请相关媒体宣传赛事情况以及获奖参赛项目

(四)对现场路演项目、进入复赛和决赛的项目配备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项目打磨、路演辅导和创业培训。

(五)推荐获奖项目与大赛合作投资基金和风险、创业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家对接,获得资金支持和资源对接。

七、工作要求

各市工信局,银川市网络和信息化局、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服务局负责组织辖区企业参赛,重点组织自治区30户大数据与软件骨干企业承担自治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企业参加大赛。 

银川市经开区育成中心、中卫西部云基地等大数据与软件产业园区负责组织园区企业参赛,原则上组织企业不少于20家,参赛企业数量纳入各市工信局的组织参赛名额。

(三)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自治区工业和信息

融合促进中心负责宁夏路演赛组织协调工作。

、联系方式

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15769682963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中心

皇甫瑞涛 18009511654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王有平   18009511900

 

附件1.宁夏路演赛报名表

2.第六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方案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61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宁夏路演赛报名表

企业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

 

组别

 

企业注册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备注:请填写完成后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ling.ma@kocel.com

 

 

附件2

“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方案

 

一、大赛目的

以大赛为纽带,整合互联网创新创业资源,增进互联网创新创业文化,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现基于互联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强化以赛促产,探寻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方案,打造一支富有活力、具备潜力、具有影响力与号召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宣传江苏互联网企业与互联网创新产品,吸引省内外优秀互联网创业团队至江苏落地发展,营造有利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大赛主题

经济、科技“融合”发展,产业、创新“双链”协同

三、大赛口号

互联融合新浪潮,赋能产业新升级

四、大赛组织架构

(一)主办单位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联合主办单位

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支持单位

江苏省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

)总承办单位

(待定)

)承办单位

创客公社、江苏虚拟软件园、企运网、江苏启迪、啡咖啡等

)协办单位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省级互联网产业园、互联网众创园、大数据产业园、软件园,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江苏省信息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

五、参赛条件

1.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尚未在工商注册的创业团队或在2019年1月1日(含)以后登记注册的初创企业报名初创组;工商注册成立时间在2010年1月1日(含)以后2018年12月31日之前的非上市企业报名成长组。

2.创业团队指的是在报名阶段尚未注册成立企业的海内外团队,包括在校学生组建的创业团队、社会创业团队以及个人形式的创业团队;由大型企业内部孵化且未成立公司的项目可以团队方式参赛,但参赛项目必须为原公司主营业务之外的创新业务,且比赛中不能借用原公司财务数据作为项目有效证明数据。

3.参赛项目为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创新创业项目,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

4.参赛项目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并且2019年业务收入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5.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6.获得前“i创杯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项目不再参加本届大赛。

、赛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

时间:2020427-627

1.符合条件的创业团队、企业自主报名

2.地方工信主管部门、省级互联网产业园、互联网众创园、大数据产业园等部门和机构推荐报名

3.报名参赛的创业团队或企业登录“‘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iiec.org.cn)或通过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创新创业)转入链接报名注册,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相关信息

4.报名咨询电话:025-86966301025-86950114

5.大赛官方短信通知平台:025-83348999

二)赛前集中宣贯会

时间:2020年5月

加强赛前宣传推广,落实工作开展,召集地方工信主管部门、省级互联网产业园、互联网众创园、大数据产业园、软件园等部门和机构以及有意参与大赛筹办的创服机构,召开赛前宣贯会。

(三)极速三小时巡回路演阶段

时间:20205-6

在省内外各市举办多场巡回路演,省外以城市路演为主,省内以行业专题路演为主,其中行业专题路演将重点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展开。

参加路演的项目需在路演前完成大赛官网报名通过现场路演形式,经专家评审团评审打分,角逐晋级名额(每场20个项目中决出1个直通决赛和3个晋级复赛名额)

每个项目只能报名一个场次的路演,不得重复参加多场路演角逐巡回路演赛是大赛的配套活动,未在路演当场获得晋级的项目,仍可参加大赛的正常评审流程,即在线上初赛环节通过线上评审获得晋级机会。

(四)线上初审阶段

时间:20207

报名截止后,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项目的条件进行形式审核和资格确认。组织有关专家根据组委会统一的评审标准对报名项目分组进行线上审核,确定晋级复赛项目。

(五)复赛阶段

时间:20208

对晋级复赛的项目(通过巡回路演直接晋级复赛或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复赛的项目)进行特训营培训,之后分组进行线下路演,组织有关专家根据组委会统一的标准进行分组评审,确定晋级决赛项目。

(六)决赛周阶段

时间:20209

大赛决赛经第一轮评审筛选出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项目,未进入总决赛的项目获得优秀奖;总决赛由全体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后,决定特、一、二、三等奖获奖名次。邀请省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项目颁奖。

七、培训及提升

赛事全程将贯穿“i创课堂”系列培训,主要分为线上课程和线下特训营。在报名阶段和“极速小时”巡回路演阶段开展每周线上一课,内容涵盖融资、政策、技术趋势、企业管理等实战课程以及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行业领军创业者分享创业心法和行业经验

在复赛和决赛阶段,对进入复赛和决赛的参赛团队和企业举办赛前集中培训。同时安排对接会和轻松趣味的活动,增进参赛选手的投融资对接和社交机会。

本届“i创杯”还将组织“i创”加速营,重点开展产业龙头对接会。结合产业龙头技术创新、产业转型需求开展专场对接,旨在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深化融合中的作用,帮助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对接行业资源与应用场景,加快推动构建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格局,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实现双赢。

、奖项设置及奖励政策  

1.大赛设置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三等奖及以上的获奖队伍可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和2-10万元的大赛税前奖金(特等奖10万元、一等奖8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2万元)。优秀奖可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2.对大赛结束后半年内在江苏注册公司的二等奖及以上获奖项目给予50-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3.大赛设置组织奖,对积极参与大赛,推荐优秀参赛项目,承接各阶段工作,并做出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的省内工信系统、产业园区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和单位予以表彰

、大赛宣传组织及支持

根据参赛团队或企业的实际情况与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以下支持:

1.组委会将成立大赛宣传工作组,依托大赛官方平台(http://www.iiec.org.cn江苏省互联网融合创新服务平台以及主承办单位资源,对参赛项目进行集中宣传和展示,并邀请主流媒体、新媒体及时宣传赛事情况以及优质参赛项目。

2.项目完成大赛报名后,可优先参与大赛组织的巡回路演及各项培训活动,提升实战经验

3.为进入复赛和决赛项目配备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商业模式打磨。

4.为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对接省内各地人才政策

5.聘请法律、财税、创投等相关行业专家及知名创业者,为参赛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

6.推荐与大赛合作投资基金和风险、创业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家、互联网企业创始人对接,获得资金支持和资源对接。

十、经费保障

大赛为公益性赛事,对参赛项目不收取报名费用。大赛经费由主办单位工信厅进行事后奖补,由联合主办单位进行经费筹措,并通过考察赛事承办经验、资金筹措能力、项目发动能力、互联网行业经验等条件,确定大赛总承办单位(具体条件将在有关文件中予以明确),由其引入社会资金赞助大赛。

 

抄送: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