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召开2021-2022学年创新创业联盟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

来源:教务处

924日下午,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在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创新创业联盟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龙龙、教师马正龙及创新创业联盟成员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马老师主持。

为了确保我院创新创业教育顺利实施,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增强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增进广大新生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了解,确保创新创业工作正常开展,特召开本次会议。

新生代表咸雨乐说到“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实践经验。联盟委员会代表马贤讲述了个人加入创新创业联盟的所思所感,依托创新创业平台,个人技能得到极大发展,补足短板,增强合作意识,形成团队合力,进而促进双创联盟高速发展。主席团代表周利穆德为联盟成员介绍创新创业联盟的发展历程以及工作成果,并且向大家介绍了创新创业联盟的发展规划,希望新老成员能够尽快转变个人角色与定位,积极投身于联盟的工作学习中。

龙龙老师讲述创新创业联盟的发展过程,提出创新创业联盟是为广大同学提升个人能力的成长平台,建议各位同学结合“点、线、面、体”的形成过程不断打磨自己,希望加入创新创业联盟的每位同学都能开拓属于个人的一番天地,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寻找自己的高光时刻,期待在双创联盟为每一位同学带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最后,马正龙老师提出打造创新创业联盟特色文化。一是明确“543”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二是形成以创新与时代同行,创业携梦想齐飞为基础的创新创业氛围。三是加强双创联盟内部文化积累。在进人、育人、留人、用人等方面建立规章制度,形成体系。最终在联盟形成互帮互助互爱,共同成长,彼此成就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