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务处举办第三十期创新创业大讲堂

来源:教务处

  4月21日晚上七点,学院教务处在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十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创业素质与创业能力培养 》专题讲座。此次大讲堂邀请到宁夏西部创业管理培训学院创始人、国家级创业培训师仇龙健老师,参加本次大讲堂的学生有300余名学生。

  仇龙健老师通过互动为学生举例未来成长道路上的意义,未来的成就与我们自身的经历息息相关,且未来的我们需要具备:开放自信,主动积极,朝气蓬勃,好学上进。仇老师讲到未来成长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嘲讽、否认、挫折、朋友的不认可、家人的不理解不体谅......另外,仇老师举例各种励志事迹为学生夯实信心。

  仇龙健老师用自己的创业人生路,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和经历,告诫同学们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极具意义,随后仇龙健老师用自己的经历诠释了一句话:你永远挣不到你认知以外的钱,除非你是靠运气,没有辛苦就没有收获。

 仇老师谈到毕业后就业选择,举例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核心: 强(农业必须强)、富(农民必须富)、 美(农村必须美)三个战略,告诉学生如果做一件事就要坚持下去,农业发展可持续化是必由之路,劳动者素质的提高是决定因素,分析了当今我国农业发展是落后的,乡村振兴战略需要三十年的时间把现在的落后农业发展成农业现代化。

  本次大讲堂加深了学生对大学生创业需具备素质的认识,了解了创业能力培养的方式方法,理解了成长路上的风风雨雨都是人生的财富。创新意识铸就新时代思维,创业能力丰富生命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