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周劳动教育

来源:双创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环境育人,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做好劳动教育工作,3月10日下午,各系组织师生清理全院公共卫生区域。

活动中,各班学生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根据标准对路面、绿地、景观、指示标牌等做了细心清理打扫。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秉承“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的原则,有的用铁耙将散落的枯枝落叶聚拢,并用铁锹铲净;有的拿着扫把清扫地面,还有的拿着抹布擦拭展板标牌。在近两个小时的劳动中,同学们齐心协力,即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也创造了舒适整洁的环境。

通过卫生清理打扫活动,将劳动教育融入实践教育环节,有利于培养学生爱校荣校、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助力学生养成健全人格,培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为贯彻落实劳动教育,营造优美校园环境,学院于2022年3月印发《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活动实施一年以来,校园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学生对劳动教育也有了一定概念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