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服务 >> 项目孵化 >> 正文

建筑工程三维模拟演练系统

来源:教务处

 项目简介

随着我国建筑行业的蓬勃发展,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尤其是在施工过程中对人员培训、管理不到位,无法实现对施工人员精细化管理得要求,造成建筑质量的缺陷、学生实训教学不全面。岗位仿真演练系统,现出施工全过程虚拟现实系统的沉浸感和互动性,不但能够给用户带来强烈、逼真的感官冲击,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还可以通过其数据接口在实时的虚拟环境随时获取项目的数据资料,方便对工程项目的管理,有利于管理人员对各种实施方案进行有效的编制,实现施工全过程的“可视化”。

建筑企业采用虚拟仿真技术的必要性、可行性

随着建筑行业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虚拟仿真施工技术因其先进性在全国快速推广。建筑企业一般以注重施工过程中的细节作为衡量建筑质量的特色,注重施工全过程。因此,虚拟仿真技术非常适合建筑企业的管理模式。

建筑企业采用虚拟仿真技术的优越性

仿真技术是对传统施工过程中的的一个补充,可以完成现实中很多由于各种条件限制而无法预测的建设施工工序。从而弥补实际施工过程中的缺陷。由于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软件功能的不断强大,能够提供的内容日益丰富。施工人员可通过对仿真软件的使用来扩宽自己的知识面。仿真软件还可以帮助施工人员对施工过程进行有效的预测和检查,从而极大地提高学习效率。有力的提高施工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对人才培养质量、建筑物质量的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