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教育 >> 竞赛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的宁夏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教务处

6月28日,我院在报告厅举办了宁夏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选拔赛决赛,邀请北方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福平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副教授、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罗彦祥教授、宁夏西域盛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姬广总经理及我院教科研中心主任王固琴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和志芳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崔阳老师及学院教务处、基础部、学生处、招就处、团委等领导老师及各系书记、主任和老师莅临本次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形成良好的师生共创氛围,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评审期间,评委老师从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项目商业性、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评审,并从不同的切入点给各参赛团队提出建议。

经过激烈的比拼,《天王盖地虎—最专业的井盖提供与服务商》等4支项目团队获得金奖,《“房”心服务—让消费者自主选择置业顾问》等7支项目团队获得银奖,《菜先生·云端农场》等10支项目团队获得铜奖。

比赛结束后,由王福平代表评委作团做评审总结,他对参赛项目的团队予以细心的指导和肯定,并鼓励我院学生大胆尝试创业实践,同时要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要踏实专注和热爱自己的项目,用所学知识做一个具有创新性的创业人。

本次大赛全面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也是对学院创新创业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效果的又一次检阅,愿在区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赛出更加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