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务处举办第二十七期创新创业大讲堂

来源:教务处

4月1日,我院教务处在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十七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意思维》专题讲座,学院邀请到宁夏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宁夏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东老师。本次大讲堂我院340余名学生参加。

 在大讲堂中,刘东老师从宁夏医科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就业地区具体分布情况、签约毕业生用人单位类型、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情况和我校建筑类专业学生就业现状、毕业生就业内外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刘东老师以自生经历诙谐幽默地引出当前就业形式的困难,启发学生面对新时代背景下的就业压力,通过“宏观+微观”的方式分析自身情况,例如宏观方面的国际形势、国内形势、就业方向、创业方向等和微观方面的自身技能、职业素养、创新思维与创业实践能力等,对标行业企业相关要求,从而查漏补缺,补足短板,提升自身整体竞争力,为就业做充分准备。

 刘东老师以马化腾、马云、雷军、黄峥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创业故事引出创意思维,用宁夏“滩羊”、“奶瓜瓜”、“金银花”等优秀项目为例,阐述创意思维在农业方面的的实地运用,即农业创新。合理运用农机产品,突破“小农户”,让农业种植更安全、高效。农业创新。

 本次大讲堂刘东老师将就业与创业两者的关系阐释,创业是就业的延伸,就业是创业基础,两者相辅相成。刘东老师以辩证思维启发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中要考虑创业,在创业中考虑职业生涯规划。未来已来,机遇挑战并存,积极面对就业与创业面临的困难,及时规划调整,成就更好的建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