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务处举办第二十二期创新创业大讲堂

来源:教务处

11月5日,学院教务处在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十二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双创大时代,开启新未来》专题讲座。本次大讲堂邀请宁夏西部创业管理学院联合创始人、银川西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国际劳工组织SIYB中国创业项目创业培训师仇龙健老师主讲,本次大讲堂有320余名学生参与。

仇龙健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95后大学生的寄语开场,引出大讲堂四项主旨:一是个人的创业经历;二是就业观念与工作方向的调整;三是创业与就业那个更有价值;四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四项内容逐步引导学生明白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没有积累就没有超越,只有用新观念,新思想,新理念来武装自己才能成为高技能人才的道理。

在大讲堂中,仇龙健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人生要有目标,要定目标”的座右铭,并以自己的创业体验引出“没有坚持就没有收获”的整体思路。仇龙健老师在整个大讲堂过程中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断提出问题,引领同学们不断深思,课堂氛围活泼轻松,大家受益满满。

本次大讲堂向学生讲述了双创的大前景、新未来,以及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风机遇与挑战。新世纪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大时代不断变化的背景下,不创新就会被淘汰,也让学生懂得学习与改变将会是未来适应新时代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