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务处举办第二十一期创新创业大讲堂

来源:教务处

11月4日,我院教务处在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十一期创新创业大讲堂《优势定位 自信求职》专题讲座,邀请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特聘就业创业培训专家、全国万名创新创业导师、自治区创新创业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SIYB培训师顾珍老师。我院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讲堂。

在本次大讲堂中,顾珍老师以职业生涯的四大题“思考题、判断题、证明题与简答题”引出话题,强调每个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答案。顾珍老师从学生毕业后的去向、心理准备、社会特征、自身技能、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多方面进行阐述,重点讲述简历制作的误区及注意点,激发学生兴趣,并举例《西游记》中师徒五人取经的故事,与学生讨论这一系列故事发展的矛盾冲突等,分享其中的启示。

本次大讲堂使学生学习了理论知识与求职技能,增强了自身管理能力。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直面困难,勇于攀登,最终实现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展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