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务处举办第十九期创新创业大讲堂

来源:教务处

10月28日,我院教务处在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九期创新创业大讲堂《不辜负青春,我的创业梦》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全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暨“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人社部SYB创业导师罗彦祥老师。我院3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讲堂。

  在讲座中,罗彦祥老师主要以事例从创新的概念,本质,思维及特点,作用等讲述了创新并不是神秘莫测的神话,而是人类最普遍的行为,创新就是为了给生活带来方便,所以创新无处不在,无人不能。

 次大讲堂以新鲜事例引导学生感受当今已发生的巨大变化,从而增强我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在疫情影响下的不确定性元年的新时代背景下,未来社会发展迫切需要的是具有创新精神与创业实践能力的人才。因为遵循“不创新,就灭亡”这一亘古不变的道理,最终启发学生,十七明白: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愿我院学子在建筑行业寻求创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