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教务处

 9月2日,我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院邀请北方民族大学三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自治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福平老师、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顾珍老师、宁夏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牛志军老师、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罗彦祥老师、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冯克鹏副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区总经理王曦老师、宁夏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张磊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系部积极配合,大力宣传,报名参赛项目336项,1300人次参赛。大赛期间,学院聘请区内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开展培训,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经过网络报名、动员培训、系部推荐、校级项目复评等多个环节,共有15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决赛。

本次决赛采用线上路演的方式进行,各参赛项目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的精彩展示。专家评委们凭借多年评委阅历和实战经验,结合参赛项目,分别从项目团队组建、项目商业价值、项目创新性、项目商业模式、现场答辩情况等多个角度依据评分标准进行了综合评分,同时对各参赛项目给予指导性意见与建议,让参赛师生获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山绿隧——新型装配式地下支护工程成套解决方案》等三个项目获得金奖,《风车红——自媒体时代下的红色文化》等五个项目获得银奖,《“UB”点云智建》等七个项目获得铜奖。

本届大赛参赛项目师生共同发力,以专业知识为基础,涉及多个领域,体现了我院师生共创,专创融合的特点,彰显了我院师生在“双创”领域的时代风采。

目前,“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深化高校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我院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良好创新创业教育生态,推进我院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