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来源:教务处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积极性,我院于4月10日启动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0支项目团队入围校级选拔赛。

  6月26日,我院在阶梯七教室举办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决赛,邀请北方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梅花老师、北方名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王小林老师及我院管理系主任马金忠老师、建工系副主任王博老师担任评委。我院20支项目团队的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项目成员参加了本次大赛,共计200余人。

  本次选拔赛采取现场路演的形式进行,项目负责人通过五分钟PPT讲解,对项目进行展示汇报。评委老师根据项目现场路演进行三分钟提问,并从实用性、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分别对各项目进行深入点评,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由北方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梅花老师代表评委团做评审总结,她对参赛项目的团队予以细心的指导和肯定,并鼓励我院学生大胆尝试创业实践,同时要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要踏实专注和热爱自己的项目。

在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各系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圆满落幕。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院在线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促进双创教育能力与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大赛将现场路演、评审提问等形式紧密结合,同时为我院师生搭建起创新创业交流沟通的平台,助力我院师生共同成长;引领学生更深入了解创新创业教学理念,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青春的梦想扬帆起航,新的征程重新开始,祝愿我院在区赛中勇夺佳绩。